close

一整天的廣州探索之旅很快就告了尾聲,回家的時候到了!→詳情請看這裡
與當地友人共進晚餐後,就搭著的士回到廣州東站。
唉...離別的時刻總是特別痛苦啊~只悔恨為何不能多停留久一點...(誰叫我隔天還有其他任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哀號結束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針對從廣州到香港的廣九通,有幾點事情要注意:
1.廣九直通車只有在廣州東站才能搭乘,廣州其他站是不行的唷!如果跑錯地方會很麻煩,因為距離都頗遠,除了廣州站與廣州東站較近之外,其他站你花一個小時都不一定到得了。
2.若想更改從廣州回港的車票,記得一定要在發車前六小時做更改。可致電 (852)2947-7888或Email至icuc@mtr.com.hk,抑或是從香港取票者,可直接在去程取票時向櫃檯直接更改。
3.從廣州離開要入境香港務必要填寫香港入境卡,否則在離港時會出現許多問題。(下文有敘述)

 

接著就要準備上車啦!



的士把我們放在車站的其中一個入口,順著指標就可以找到正確的方向。


進入車站大廳依然要過行李安檢,真是戒備森嚴啊!(但其實只要你一副良好市民的臉基本上都不會被刁難)


進入車站大廳後依然直接看著指標走就行~


不愧是最後一班車,長長的手扶梯,少少的人~


一上樓就看到空蕩蕩的大堂,往前走就是通往樓上候車室的大電扶梯。
正當我納悶售票處在哪裡時......


一回身就看見了傳說中的(?)售票處!(但其實我是看開心的,因為我的票在早上出發時已從紅磡站順便領取囉!)


順著路走就會走看到壯觀的圓形大堂和通往樓上候車室的大電扶梯。
是不是有一種被盛大迎接的感覺呀!(想太多)


一到樓上立馬就會看到剪票口,會有一塊列車資訊告示牌和一位剪票人員在等著你。
從這裡開始就要跟來送行的朋友說再見了,因為這邊就是要有票才能進去。

依依不捨的與朋友道別後,過了剪票口就會進到離境大廳,跟早上來時差不多的驗證手續。
一樣的道理,只要你看起來很乖、證件沒什麼問題,一般是很順利就會通過的。
這段也同樣不能拍照,所以就都沒拍囉~


過完離境驗證手續後就會來到候車室,跟紅磡站一樣有很多商店,只是因為我是搭末班車,當時很多店都已經關了。


而一直拖拖拉拉、打死不想離開這裡的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上車...


跟著大隊下電扶梯,感覺人真的很少。


車門都快關完了我都還是不想離開,看的出來我有多不捨了吧!
是說這邊也是一樣貼心,同樣在每個車廂門口都有美麗的車掌小姐幫忙引導入座。
你問我為何我正前方這道門沒有車掌小姐迎接?哦~因為第五號車廂是餐車(給人吃飯用的),這道門是不會開的唷!


進入車廂後,我發現我的位子被一對情侶給佔了,但據車掌小姐所述,末班車一般是不會坐滿的,所以我們隨意入座即可~(然後我就一次坐兩個位子了XDDD)


列車行進時,跟早上一樣,會有車掌小姐來幫忙點餐,飲料、熱食、零食全都有喔!

結果我還是沒點任何吃的,因為在搭車前被我朋友塞食物塞的太飽了~
吃太飽要幹嘛?當然是睡覺啊!所以列車開沒多久我就直接進入夢鄉~
我記得中途醒過一次的原因是,列車開到沙田附近時突然廣播說要臨時停車,然後就再也沒動過持續了20多分鐘,原本已經習慣有速度的我就被這樣的靜止給嚇醒了!
後來列車開動後我又繼續睡去。(瞬間覺得自己超會睡)


過沒多久就到紅磡站了,剛睡醒迷迷糊糊的就跟著大隊下了車、上樓、進到入境大廳,準備入境香港的身分驗證。

進到入境大廳不能拍照這件事講過N次了。
不過這時候有一件事情必須提醒大家注意,就是當每次入境香港時一定會需要填一張入境申請卡

格式長這樣↑↑↑ (圖片轉自金莎假期)
但我這次完全忘記這件事,入境時的海關人員看了我的港簽後也直接讓我過了,所以我完全沒有填這張卡,結果就是當我要搭船離港時被海關攔下,要我在現場填寫一份後再重新排隊驗證一次。
重新寫一張是小事,如果被認為是可疑份子什麼的就不好玩了!再說重新排隊這種事情也頗恐怖,不但浪費時間還會害自己趕不上船班!這些衰事等之後的搭船教學再說吧~
總之記得凡是入境香港一定要填這張卡就對了!!!


這次我就這樣沒填入境卡就過了,上面說過嚴重性,所以千萬不要學我!
順利入境後就可以往出口走囉~


順著指標走就可以順利走出車站。

但由於列車臨時停車造成回到紅磡時間晚了半個小時,因此很多巴士已經收工了,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敢隨便打的,所以就自己默默的走回旺角住處...
(聽起來好像還是沒多安全,如果對路不熟千萬不要學我這樣做!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本篇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延伸閱讀
【交通。教學】【中國。廣東】搭乘廣九通(I)。從香港到廣州
【遊記】【中國。廣東】廣州一日遊(上)
【遊記】【中國。廣東】廣州一日遊(下)

arrow
arrow

    MAX殺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