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一篇,看了古蹟、走過老街、造訪粵劇的家→詳請請按這裡
接下來吃飽喝足好上路,下午的行程開始!

出了太古匯的大門,我朋友又隨即把我撿上一輛的士,說要帶我去看一劇院。


就是它了,傳說中的「廣州大劇院」。(圖片轉自官方)
由英籍女設計師扎哈‧哈迪德所設計,被評為「世界上最壯觀的劇院」。
但我們去的時候是白天,沒有圖上看來這麼瑰麗...
這劇院裡頭原本是可以參觀的,但很不巧的是我們去的時候裡面正好有表演,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走走看看。


劇院外面有個相當大的公園,外圍則是每棟建築物都相當龐大的珠江新城。(後面會有照片)
這一帶的建築物都相當富有設計感,圖中這棟就是「廣東省博物館」。
只是我沒太多時間,不然我還滿想進去參觀的~

這時候接到我那位早上跟我一起來的台灣朋友打來的電話,說他們在廣州塔那邊,問我要不要去跟她會合。


往前瞄了一眼,嗯~看來廣州塔不太遠,就走過去吧!

沒想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.......


簡單來說,近在眼前的廣州塔,如果要從大劇院與博物館那邊過去的話,要先走過一座路橋到達海心沙,接著從海心沙搭乘小輪抵達廣州塔渡輪碼頭,最後再走一段路才會到達目的地。
(這時候有沒有覺得地鐵真是個好選擇?)
反正都來了,多點體驗不是壞事,走就對了!


以我的腳程很快就走到海心沙碼頭了,只是聽說搭往廣州塔的船班還要15分鐘才會開,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玩耍去。


所以類似這種的奇怪遊客照就這樣誕生了....(感謝幫我們拍照的路人阿姨,感謝妳陪我們瘋了這15分鐘)


16:30一到,原本在等船的遊客全都飛快的奔上船,我們也跟著大夥兒一起過閘口囉!
等船的付費方式可以使用現金(2塊錢RMB,相當便宜),也可使用「羊城通」(類似悠遊卡或八達通)。
順道一提,在各個碼頭的入閘口旁邊設有小攤販,販售飲料、零食、冰棒等,有些也有賣紀念品,只是價錢好像比一般地區稍高一點,就自己斟酌囉~


小輪是採用落地窗(?)設計欸!可以直接飽覽外面的風景,超棒!


覺得船艙裡的座位也很炫,跟我一般認知的渡輪不太一樣,這裡的渡輪充斥著濃濃的辦桌feel~


趁著落地窗邊光線正好,趕快來自拍一張XDD
船艙最後面設有服務台,可以跟他們點一些吃的喝的,也有紀念品,只是品項超少。
服務台旁邊、船的兩側門口都設有垃圾桶,還頗為方便~


不久船就出港囉!跟海心沙碼頭說再見吧~


小輪悠悠的航行在珠江上,很快的就要在對面的碼頭靠岸啦!


一下船就看到這個標準中國牌坊造型的碼頭在迎接我們。


不要以為下了船就沒事了,我們得穿越這條綠色大道,大約還要走個10分鐘的路才會抵達廣州塔....


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廣州塔啦!也順利的跟我同行友人會合了~
廣州塔是廣州的一大地標,高度450米,目前世界排行第五高,整體像是由兩個「广」組合而成的。
但我對登塔沒有太大興趣,所以就只有在塔下面拍張照留念。

以及去一旁的紀念品店帶了一座小塔回家~

由於我的同行友人要提早回香港處理一些事,所以我們又再次分道揚鑣了...
接著我跟我的廣州朋友又繼續踏上探索之旅。

在走向廣州塔的路上,我看到傳說中的「輕軌」(全名:廣州是海珠環島新型路面電車) 從我們身旁駛過,沒有真正搭過輕軌的我,馬上拉著我朋友去輕軌的候車站~


我看著這個圖,完全沒有任何概念,在我朋友的推薦下,我們決定在「琶醍站」下車~


輕軌的車站是長這樣的,很簡易的露天造型,由於廣州塔站是終點站,所以列車來的時候會停留稍長一段時間。


這是買票機,有些機台可以使用鈔票,而有些只能使用零錢。


在車門關起的前一刻,我們順利跳進車廂啦~這時候位子已經全被坐滿了....


車票就長這樣,上車時會有一台QR Code的掃瞄機,直接把票放在紅外線底下掃過即可。也可以使用羊城通搭乘喔!
還有千萬記得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,以為沒買票一定可以偷渡上車。因為過沒多久就會出現一位車掌大哥來幫各位驗票~

 


沒幾分鐘就到「琶醍」了!這裡到處充滿著文青的氣息~
琶醍取自英文Party的諧音,全名為「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創意藝術區」,除了到處充滿酒吧、藝文空間之外,這裡還有華南最大的啤酒博物館。


隨處可見的酒吧以及裝置藝術~


應該說整個區域都是酒吧,後面也有一些專門給人辦展覽用的倉庫。(有點類似華山藝文中心的feel)


聽說二樓露天酒吧的view超棒,這裡的夕陽也是相當出名的,所以我們就也來到二樓的觀景台。
很棒的是這裡的酒吧、餐廳不會逼我們這些純粹來看風景的遊客留下用餐,相當仁慈啊~


用全景模式拍了一張,真的不是普通的美啊!即便當天的雲層較厚,也掩蓋不了珠江新城的霸氣!


但這裡的食物價位普遍偏高,加上我又不喝酒,所以我們就到的士等候處,準備搭車前往吃晚餐的地方囉!

在車上又恍恍惚惚的跑了好一段路,似乎又回到太古匯附近。我朋友帶我去一家他相當推薦的茶餐廳用餐。


就是這家「吳係茶餐廳」,從店名就可以看出老闆相當有個性!(圖片轉自百度百科)
地址: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天河東路75號B1(太古匯旁邊)
電話:+86-020-87570062
營業時間:10:30~24:00,00:00~03:00

店內生意超級好,我們是非尖峰時間去的,卻也還是在門口坐等了約15~20分鐘才進去。(所以記得訂位真的很重要!)
食物的價位也不太貴,一個人平均吃下來大約55塊RMB左右。


因為我要趕21:30的直通車回香港,在沒太多時間慢慢吃的情況下,我只點了這一道「鹹蛋四寶飯」外加一杯凍檸茶。
這四寶飯的分量相當足夠啊!能讓我這種大食怪說這種話可想而知了!這家的CP值簡直不容小覷!

快速解決完晚餐後,我就要準備去搭車回香港了,廣州這麼棒的地方,我居然只能夠待短短一天不到的時間...
我決定了我之後還要再來,而且一定會先做好功課的!

 

下一篇就要教大家如何從廣州搭直通車回香港囉~

(待續.......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本篇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延伸閱讀
【交通。教學】【中國。廣東】搭乘廣九通(I)。從香港到廣州
【遊記】【中國。廣東】廣州一日遊(上)
【交通。教學】【中國。廣東】搭乘廣九通(II)。從廣州到香港

arrow
arrow

    MAX殺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