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說到我們搭著廣九通列車從香港抵達廣州的經過→詳情請按這裡
我搭乘早上7:25的列車從香港出發,大約9:30到達廣州。
這篇就要來敘述一下我是如何在廣州渡過這一天~

我的廣州朋友在車站接到我們後就拎著我們上了的士,先送我同行的台灣友人去找他朋友,接著再展開我一天的探索之旅。
由於我對廣州這個地方真的一無所知,從頭到尾都是跟著我朋友跑,我朋友又怕我走太多路或換車什麼的會累,所以全程都帶我打的...
完全茫然的我,只知道在的士上待了很久、跟師傅大哥聊了很多有的沒的、穿過很多條快速道路,終於到了第一站。

第一站是沙面島,屬於荔灣區,算是比較遠離市區的地方,是珠江上的一個人工小島,這裡以前曾是英法的租借區,所以到處充滿著西方氣息,建築也都採西式風格。
這邊實在是太悠閒了,到處都是綠蔭,附近居民也都把這裡當作平時休憩的公園,老人家散步、小朋友玩耍的好地方。
跟著這裡的節奏,我就熊熊忘記要拍照這件事....
沙面島上的西式建築物
所以我就先用官方的圖給大家看一下沙面這邊大概的樣子~

這裡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晃著晃著,不耐飢餓的我就開始跟我朋友吵著要東西吃了。
於是我朋友就帶我前往附近的另一個景點,應該說是一條老街。


先看一下我們當時走的路線。
從沙面島走出去會先經過一條空橋,過了空橋會有多條路可選擇,我們選擇了有市場的這條清平路。(不愧是我朋友,知道我對市場有著莫名的熱愛)
這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會被帶去哪裡,反正跟著走就對了。
沿著這些小街道,我瞬間開始佩服起這裡的公交司機,他們居然能在這種小巷弄裡飆公車,整個覺得強大....


走道路頭便看見了一整排的舊式騎樓,充滿濃濃的西關味。
這裡不但保存良好,還能充分利用這裡的老建築,發展成有如西門町一般的逛街區。(重點是這一整段老街區的路名都超炫!)
照片中的景象是出現在恩寧路末端,也就是比較尾巴的地方,所以看起來比較清靜。(我才不會承認我又是因為在老街裡看呆了所以又忘記拍照~)


在等我朋友找廁所時,捕捉到別人家門口的一隻喵喵~
順帶一題,這邊有些小巷弄裡有公共廁所,如果有需要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家唷!(但不用期望他們態度會多好)

這裡的古建築讓我看得太癡迷,整個都忘記剛剛還在喊肚子鱷這件事......
讓我更激動的還在後面~


走到恩寧路中段,我朋友指著對面跟我說,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八和會館,粵劇的發源地之一。
所謂會館,就是提供給粵劇演員們休息住宿的地方。
目前全世界有許多八和會館(分會),聽說這間是所有八和會館的「母會」。(有沒有一股想膜拜的衝動了?)
在對面就聽見依稀傳來的唱戲樂音,身為粵劇愛好者的我完全抵抗不了這股魔力,立馬被吸過去~
站在這歷史悠久的古老木樁門前,我不知道我們這些局外人能不能直接闖入,正當我猶豫之際,我朋友已經把門推開,一跨步就跳進去了。


眼見在座的各位阿伯阿嬸們完全沒有打算理會我們的樣子,我也就放心的跟著踏進去了。


前頭果然有一位生角和一位旦角以及多位樂隊老師在排練。
為了不打擾到各位老師排練,我們就在外圍區靜靜的聽戲,也順邊參觀旁邊牆上展示的各位粵劇前輩的輝煌歷史。
來到廣州居然能夠這麼貼近嚮往已久的粵劇,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當下的感動了!


聽劇聽了一段落,我們便默默的退回木樁門口,快速地跳了出去。(到底在鬼祟什麼)
出去後繼續沿著恩寧路往前走,會經過一條頗具文藝氣息的小溝(?)
這時候的我們才又回想起我們肚子很餓這件事,於是我朋友立馬攔了一台的士,講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,開始朝向餐館奔去。


我只知道我們又做了一趟距離不短的車,來到了繁華的天荷區,一個叫做太古匯的大商場。(圖片轉自官方)


跟著我朋友走到B2,我們來到了一家名叫「江南廚子」的江浙菜館。(圖片轉自好豆網)
是說咱來廣州吃江浙菜,好像哪裡怪怪的,不過這家既然是我朋友的愛店,我相信一定是好吃的!
而且這家店裡面的布置也頗有高級風範,採宴會型式的中國風,一看就是高級店啊~
只可惜這家店沒有官網,所以在此奉上店家資料:
地址: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天河東路75號太古匯商場地鐵通道M樓68號
電話:+86-020-38682088 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30~21:00

由於這家店生意超級好,所以一定要事先訂位喔!

來炫耀一下我當時吃的美食吧~


烏魚蛋龍井湯
龍井是一種茶葉,拿來煮湯後會形成一層薄膜,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,會一直逼自己一口接一口!(不好意思我把蛋吃了才想到要拍照...)

羽衣甘藍
其實就是用筍子薄片和筍湯煮成的甘藍菜,吃起來相當爽口。

內容物是鐵板羊肉,但我忘記他全名了...

水晶肴肉
很經典的一到江浙涼菜,有點像果凍,但是豬肉的味道,入口即化,會欲罷不能啊!(結果被我吃得剩下兩塊才拍照)

滿滿都是山藥的一盆湯,全名已不可考>///<

總結來說,這家店的食物口味都相當不錯,我掃光整桌菜後還吞了兩大碗白飯啊!(對我來說頗正常,但嚇死我朋友也嚇到店員了)
店家的服務品質也不錯,菜的價位算中等偏高,一餐吃下來每個人平均150RMB左右。
由於我們是兩個人吃,所以叫的菜稍微少了點兒~
還有別問我為什麼沒有點東坡肉或糯米蓮藕這類的經典菜,因為我不愛XDDD

吃飽好上路,準備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囉!

(待續..........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本篇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延伸閱讀
【交通。教學】【中國。廣東】搭乘廣九通(I)。從香港到廣州
【遊記】【中國。廣東】廣州一日遊(下)
【交通。教學】【中國。廣東】搭乘廣九通(II)。從廣州到香港

arrow
arrow

    MAX殺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